依云傍月

《九天密境》之四十七

光阴荏苒中,楚青帆与楚江漓合而为一。

鲜血斑驳了半只手掌,一滴一滴淋漓淌下。

南天仙君汗如雨下,一瞬间恍若梦回十万年前。

鞭痕加身,衣衫破碎,鲜血飞溅。

无数劝阻之声嘈杂凌乱充斥于耳。

楚青帆淡淡抬眼,再垂眸时又是斩钉截铁的那一句。

南天仙君一时只觉自己心跳之声如擂鼓在耳边轰响,脱口道:“你是不是一定非她不可?”

楚江漓蓦然顿住,眼见南天仙君神色心中却是一悬,沉声唤道:“师傅。”

语声微含了清心之力。

南天仙君不过一时恍惚,被楚江漓灵力一震,眼前瞬间清明。

数十万年光阴盘旋环绕,漫天烟云倏而化作一道光影打在楚江漓身上。

南天仙君缓缓吁出一口气。

幸而这个她与他,落入耳中难以分辨。

楚江漓必然不知道自己说的是哪个她。

楚青帆当年历经种种,险死还生,也不过只是为了一个沐柔。

为一人而舍天下,竟是代代皆如此。

如果不是凌天泽,

为什么一定要是凌天泽……

南天仙君百感交集,定了定心神,道:“我问你,你是不是一定非他不可?”

清清楚楚一语,扎得楚江漓心头剧痛,按在心口上的手掌不由自主用了些力,鲜血浮出掌缘,竟也觉不出疼痛。

是不是非阿泽不可?

是!

可,是又怎样?到底还是不能。

进不能,退不能,

落入心底,一场煎熬。

楚江漓咬了咬牙,摇头笑道:“师傅说的哪里话。弟子不过受人之托终人之事。他若一世安好,我便无憾事。”

笑意浮在唇边,眼角眉梢尽皆落寞。

南天仙君眸色沉沉道:“怎么,你为他舍身舍命,难道竟不是为了要与他同甘共苦生死与共?”

这八个字震得楚江漓心中绞痛,连唇边强扯出来的笑意都再维持不住,半晌低低道:“不。”

南天仙君心中一紧。他自己也是尝过爱而不得的,哪里还能看不出楚江漓的真正心意。若不是将一个人真正放在心底,哪里能够为他安好而这般舍生忘死。至于楚江漓为什么不肯承认,南天仙君心中隐隐有个答案。但那答案若是真的,实在太令人伤心断肠。

疾云令自袖中滑入掌心,令上云翻云卷,灵纹流动。

南天仙君捏得用力,掌心已然见汗,咬牙道:“我再问你,我若不肯助你,你是不是真的要为他闯南天门?”

楚江漓合了合眼,低低道:“是。”

虽千万人吾往矣。

南天仙君不再迟疑,扬手将疾云令抛到楚江漓怀中,道:“你既心意已定……”南天仙君仰了仰头,“后日一早,便离开吧。”

“师傅,”楚江漓紧紧握住疾云令,打断南天仙君,道:“弟子想即刻出行。”

“你……”南天仙君合了合眼,生生将心里这一股往上顶的火气压下,温言道:“你身上的雷火炙魂之刑尚需一日有余方能散尽,最后一刻才最凶险。你还是不要离了我左右为好。”

楚江漓转手将疾云令纳入乾坤袋,道:“多谢师傅关爱,弟子心中有数。唯九华洲事急,恐生肘腋,弟子还是即刻启程为好。”

楚江漓是天界太子,不会不知道即便他去不了九华洲,还有天帝坐镇。是以这不是怕九华洲事急,是怕凌天泽有事。

南天仙君深吸了口气,定定看了看楚江漓。

楚江漓眸光不动,静静回望南天仙君。

南天仙君突然便领悟到了当年老天帝面对楚青帆,恨不得一巴掌拍下去,却又不能真拍下去的复杂心情。


评论(1)
热度(15)

© 依云傍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